鲁中网

鲁中网

“酸妮儿”要来淄博赛高跷啦

来源:鲁中网

2023-02-06 09:16:58


  鲁中网淄博2月6日讯 最近几天,伴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形式多样的民俗表演吸引了许多游客近距离地感受非遗民俗的魅力。因男扮女装、表演生动,踩高跷的济南“酸妮儿”火爆全网。

  2月6日下午2:00,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喷泉广场将举办“齐”闹元宵 扮玩大“荟”全市汇演,掀起元宵文化活动高潮。届时,“酸妮儿”将来到淄博赛高跷,与来自淄川、博山、周村的高跷队伍一比高下。通过此次活动,传承非遗民俗文化,还原小时候年的味道,为淄博市民提供多元文化产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元宵节日氛围。

  此次济淄同城赛高跷,是一场民俗技艺的比武,也是一次济淄民俗文化的交流互动。“酸妮儿”在一定时间内爆红网络,淄博的民间文化艺术也渊源流长、毫不逊色。淄博市民间艺人众多,多个单位被评为国家级、省级民间艺术之乡。在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里,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民俗表演爱好者汇聚在一起,开展踩高跷、划旱船、舞龙舞狮、大头娃娃等民间扮玩活动,通过浸入骨髓的热爱,欢快地表演,尽情地展示,传承弘扬民俗文化,赋予节日仪式感,增添浓浓年味,上演一场民俗文化盛宴。这些民俗艺术表演者用一种自然而又浓烈的方式,深情地讲述着新时代“黄河故事”“淄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