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公安交警开展元宵节酒驾醉驾整治 124名“酒司机”被查

来源:鲁中网

2023-02-06 21:07:30


  鲁中网淄博2月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白继农 马楠)2月5日,针对节日期间车流人流量大,民俗活动增多等特点,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严防发生涉酒事故,淄博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集中统一行动,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守护群众的出行平安。行动中,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124起(其中酒驾90起、醉驾34起)、涉牌涉证72起、货车超载68起。

  张店交警根据辖区酒店、餐馆、娱乐场所分布情况及周围交通状况,重点检查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等车辆,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超员、涉嫌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博山交警将查处重点放在餐饮娱乐场所、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以及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在检查过程中,民警以创建“零亡人社区、零亡人路段”活动为契机,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过节。

  淄川交警结合元宵节期间群众出行特点,将城区作为主战场,并向城乡接合部和农村道路延伸,落实“双报到”充实一线警力,通过设置固定卡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同时,加强对无证驾驶、超员、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周村交警在例行检查时,一辆轿车从东向西快速行驶至执勤点时突然掉头,民警见状上前对轿车驾驶人张某进行控制,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张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15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又带驾驶人去医院做进一步血液检测。在医生为其抽血时,张某竟然冲着拍照的民警摆起了“剪刀手”,说话还有些语无伦次。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沂源交警提前分析近期酒醉驾发生规律特点,突出重点、科学布控、合理部署,机关民警下沉一线,配合中队开展整治行动,统筹安排日间和夜间警力,利用午查、夜查的形式,在城区重点路段和城乡接合部等设立执勤点,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