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好久不见 十分想念 很暖很“燃” 淄博中小学这样开学报到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2-07 08:48: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6日讯(记者 张敏 曲心健 通讯员 邢娜娜 郑云玲) 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归同伴之间的嬉戏,以最美的姿态,续写美妙的故事,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快乐之旅。今天,淄博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啦。各校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礼,同学们也有新颖别致的分享。开学现场,一派“好久不见,十分想念”的火热和喜悦,很暖,也很“燃”。

  科苑小学

  开学:仪式感满满

  今天一早,在潘南小学门前,一红一白两只人形兔子格外引人注目。

  他们不时地和每一个入校的小学生打着招呼,同学们也都热烈地回应着,有的同学还在“瑞兔纳福”的巨型合影墙前留影,也有的在兔年合照框下留下最美的回忆。

  同学们互相之间的一个微笑,一个拥抱,都充满着幸福的味道。

  潘南小学

  “小熊你好!”同样,在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门口,老师们不到七点半就在学校门口等候。老师们还装扮成机器猫和小熊,用孩子们喜欢的卡通人物欢迎孩子们返校,欢迎他们回家,路过的孩子们都忍不住和卡通人物挥手致意。

  “好久没和同学老师们见面了,很想念他们,迫不及待地想和他们分享一下寒假的收获。” 高新区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庄欣童说。

  高新区实验小学

  在临淄区实验幼儿园,老师们也为学生们准备了“开学”礼物——“兔年新春庙会”专题活动。

  新年舞龙,蹴鞠,投壶,腰鼓表演……临淄区实验幼儿园的学生们玩得不亦乐乎。

  在庙会上,家长带来了和孩子精心准备的新年心愿卡,表达了对孩子的美好祝愿。活动中,临淄区实验幼儿园设置了民俗文化街、传统趣味街、美食一条街等几个模块,孩子们和亲密的伙伴一起,打破班级界限自主参与,同享特色之食,共赏民俗之文、齐玩传统之趣,共祈新年之福,在快乐的游戏中深入感知、了解春节和元宵节。

  临淄区实验幼儿园

  击鼓鸣志、怀抱“苹”安、手握“橘”利、身体棒棒……今天,傅山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入园仪式,随着喜庆的音乐,孩子们走进幼儿园。

  每一次开学都是崭新的开始,每一次开学都是喜悦的重逢,在经历了70多天的居家网课加假期后,大家终于又相约在美丽的校园里。

  淄博十七中

  开学:很暖、很“燃”

  整齐的桌椅、干净的教室、崭新的课本、精美的欢迎板报、来自老师70天未见的真情诉说、同学之间手牵手的真情流露……走进教室,很暖,很甜。

  也有的在展示自己写的春联,有的在分享假期里的见闻,还有的拿出了自己做的手工作品,互相品评。这个同学讲了一个笑话,那个同学又表演了一个节目。美好的校园生活,真的回来了。

  淄博十一中

  张店区实验中学

  特别是潘南小学北校区一年级一班的黑板上,就写着大大的“回家,真好”,老师还精心准备了抽盲盒的活动,欢迎同学们的到来,有的抽中了“当一天班主任的小助手”,有的抽中了“和老师一起合影”,还有的是可以任意选一名同学做同桌,五花八门的心愿,彻底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

  “希望新的一年更加健康、更加活泼、更加努力!”在凯瑞小学的教室里,老师也为同学们准备了“红包”大礼。每个红包里都有糖果,还有老师对同学们的祝福……

  凯瑞小学

  在淄博实验中学的校园里,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正式拉开新学期的序幕。热血澎湃的发言,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开学前,淄博实验中学新添三项省级荣誉,分别是“山东省创新素养培育实验学校”“山东省优秀课程设计案例”“第一批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建设成果案例”,以“硬核”成果迎来新学期“开门红”。学校主要负责人赵泮利表示,三项省级荣誉的获得,证明了学校在这些方面的教育教学实力,是学校高品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代表。

  这个开学,很暖,很“燃”。

  柳泉中学

  开学第一课

  领到崭新的书籍,孩子们从初见的喜悦,开始慢慢回归平静。

  从疫情防控到心理健康,从思想意识到行为习惯,从课堂学习到校园活动,丰富的课程资源,精彩生动的直观展示,班主任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更是对新学期充满了希望。

  “穿戴整洁重仪表,危险物品莫进校。进校说声老师好,相互问候有礼貌。”在高新区实验小学教室里,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

  博山一中

  "开学第一课",安全少不了;“开学第一课”,卫生要打扫;“开学第一课”,作业要上交;“开学第一课”,励志正当好。为了迎接新学期,淄博十一中的班主任们利用寒假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与同学们共同面对新的生活、新的挑战。

  心中有榜样,学习有力量,安全放首位,综合提素养,大家开始畅谈学期规划,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脚下有路,未来可期。

  新学期,愿所有的美好如期而至,愿所有的花开不负等待,愿温暖的故事流淌在,每一名师生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