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公交助学 温暖启程 淄博公交新增两条助学专线

来源:鲁中网

2023-02-08 08:21:30


  鲁中网淄博2月7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成尧 巩伟伟)2月6日,淄博中小学迎来了春季新学期,为精准对接学生、家长需求,努力营造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社会认可的安全出行环境,淄博公交公司新开通了北苑社区-高新区第一中学、太平村-高新区实验中学2条助学公交,为学生返校实现“点对点”安全护航。

  “定制公交助学专线”的开通是公司贯彻落实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目前已覆盖全市五区、一县部分学校,方便了学生就近上下车,保障学生安全出行,有效解决了家长的接送难题,同时也缓解了上学、放学时段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淄博公共交通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定制公交助学专线”已开通运营近三年。期间,公司累计开通“定制公交助学专线”67条,先后保障了张店九中、高新区实验中学、稷下实验学校、博山中学、淄博工业学校、般阳中学、沂源一中等15所学校学生的通勤出行。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发挥“定制公交助学专线”安全便捷的优势,与学校加强沟通对接,以灵活、机动的特性,为学生提供“点对点、一站式、零换乘”的出行服务,守护好学子们的上学之路。

  线路途经站点及运行时间:

  北苑社区—高新区第一中学(专线)

  途经站点:北苑社区、高新区第一中学;

  发车时间:北苑社区6:30,高新区第一中学18:30(寒暑假、节假日等学校非上课时间不发车)。

  太平社区—高新区实验中学

  途经站点:太平村、孙庄社区、高新区实验中学;

  发车时间:太平社区6:40,高新区实验中学18:00(寒暑假、节假日等学校非上课时间不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