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驰援土耳其 两名志愿者今日出发

来源:鲁中网

2023-02-10 16:42:30


  鲁中网淄博2月10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朱超)2月10日,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长冯岩和队友王兆友于北京时间10点30分登上波兰航空787客机,携带生命探测仪、无齿锯、救援起重气垫等装备,奔赴土耳其参加抗震救灾。

  9日下午,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的两名志愿者抵达北京,与中国探险协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和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队员紧急集结,带队队长为冯岩。一行七人于10日10点30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经停波兰华沙弗里德里克·肖邦机场,将于11日下午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与当地政府对接后进入地震灾区参与救援。

  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理事会理事、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应急队队长冯岩告诉记者,与他俩一行的还有来自全国5支救援队的队员,他们共同组成了中国探险协会的一支临时救援队伍。冯岩带队本次救援任务,“放心,我们一定会积极救援,也会平安回来。”据了解,本次救援任务,救援队伍携带了功能强劲的无齿锯、救援起重气垫等装备,以及急救药品辅材、生命探测仪等。

  “这些装备都是我们赶往土耳其救援的破拆装备。这是无齿锯,主要用于切割钢筋、水泥、混凝土之类的物品;这是液压气瓶,它辅助着承重气垫,救援起重气垫主要用于狭小的地方,利用压缩空气使它膨胀,把重物顶起,救出被困者。”冯岩向记者介绍,他们还携带了电镐,用于粉碎混凝土。生命探测仪可深入极微小的缝隙探测,用于缝隙、石块下方被压人员的搜救,将解决多项困扰传统安全救生系统的问题。

  截至当地时间9日,土耳其和叙利亚北部地区6日发生的强震已致超2.1万人遇难,数万人受伤。目前,中国救援队及多支中国社会应急力量正在震区开展救援工作。对于淄博市城际救援队在前方参与救援情况,鲁中网记者将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