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人骑车意外摔倒 淄博一公交车长热心相助

来源:鲁中网

2023-02-10 18:28:00


  鲁中网淄博2月10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成尧 胡庆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谢谢司机师傅救助了我的父亲,也谢谢公交公司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公交车长!”

  2月9日上午,淄博公交公司接到了市民蒋先生打来的电话。在通话中,他热情地称赞了251路公交车长,表示这位车长在营运中救助了自己的父亲,并委托工作人员帮忙寻找这位车长,大家这才知道了251路公交车长王涛热心救人的事迹。

  原来,2月8日中午12:27左右,251路公交车长王涛驾驶公交车行驶到火车站南广场负一层地下通道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路边,身体难以支撑起身,身旁还有一辆自行车。王涛赶紧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地带,快步跑过去将老人扶起,并询问老人是否有不适或疼痛的地方。老人表示自己在骑自行车时不慎摔倒,伤得比较严重,王涛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喊来广场保安人员帮忙看护好老人。王涛在妥善安置好老人后,又转身继续投入到运营工作当中。

  由于救助及时,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正在医院进行常规治疗。蒋先生特地向公交公司服务科工作人员要了王涛的手机号,表示自己一定要亲自向王涛师傅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