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人迷路被困快速路 张店交警送其平安返家

来源:鲁中网

2023-02-10 18:28:00


  鲁中网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耿帅

  初春夜晚,天气寒冷,一位老人在城市快速路的路中间蹒跚行走、瑟瑟发抖,一辆警察急速驶来,接上老人并帮其找到家人,让这个春寒料峭的夜晚变得温暖。

  2月9日晚6点5分,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反映:有一位老人在原山大道快速路路中间行走,很危险!

  接到警情后,张店交警大队快速路中队执勤交警立即驾车赶往现场,经过巡查,发现老人在原山大道快速路中润大道附近路段由北向南车道路中间向北行走。执勤交警下车后,经询问老人,发现其头脑不清晰、语言表达也不清楚,已经迷路。交警劝说老人先上警车离开快速路,但是,老人坚持称不需要乘车。此时天色也已经暗了下来,气温很低,老人瑟瑟发抖,快速路上车流量大,在交警耐心反复劝说下,老人终于同意乘坐警车,交警带其驶离快速路。

  根据老人大体描述,交警猜出其家在周村区山子村,随后立即赶往山子村。在周村区山子村村委附近,经过找村民打听,民警终于找到认识老人的村民并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称,母亲是早上喂完羊后找不到的,家里正在焦急万分地四处找寻,感谢张店交警的及时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