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44个案例上榜!淄博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丰硕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2-11 08:52:25


  2022年,山东省大数据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3期新型智慧城市优秀案例扩面打榜活动。今日记者从市大数据局获悉,我市共提报新型智慧城市案例700余个,经专家初审、市县复审等环节,144个优秀案例最终入选省级年度榜单,案例上榜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据了解,144个智慧城市优秀案例中包含市级上榜案例25个、区县级上榜案例119个。这些优秀案例聚焦数字治理、数字生活、数字生产、数字基建、智慧社区等5大重点领域,汇集了我市各行业、各领域成效显著、群众获得感强的惠民应用场景,多方位展示了淄博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打榜活动开展以来,市大数据局精心组织案例报送,联合各级各部门深入挖掘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经验做法,广泛征集优秀案例,有序推进了案例的选案、编写、审核及报送工作。

  下一步,淄博市将继续挖掘贴近百姓生活的实用、管用、好用的智能化应用场景,以“数字”赋能城市治理运行增效,用“智慧”加速为民服务升级提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