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鲁中网

2023-02-11 10:03:00


  鲁中网淄博2月10日讯(记者 邢凯萌 通讯员 张潇潇)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奋斗者。2月10日,在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作了题为《主动担当,聚力攻坚,全力打造乡村教育振兴“淄博样板”》的典型发言,淄博教育工作经验获得了充分认可。

  以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振兴,是教育的职责和使命。淄博市教育局精准把握组群式城市城乡一体的布局特点,突出把乡村教育振兴作为教育高品质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致力于“学有优课”,强化教育信息化赋能,抬高乡村学校发展底部;致力于“学有优师”,优化教师管理机制,全面激发乡村教师活力;致力于“学有优服”,优化保障措施,守护乡村学生健康成长,走出了一条乡村教育振兴的“淄博路径”。

  勤奋耕耘,方能收获。刚刚过去的2022年,淄博教育人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每件事、奋斗每一天,以实干实绩交出了一份淄博教育的高分答卷。成绩单令人振奋、含金量十足:获评省对市级人民政府教育履职评价优秀等次,市“打造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先进集体,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市直部门第一名,教育群众满意度测评成绩保持全省前列......

  下一步,淄博市教育局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全局、着眼未来,紧扣新发展阶段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坚持改革破题、创新开路,以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激活教育发展新活力,加压奋进、事争一流,为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