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文旅集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三提三争”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鲁中网

2023-02-12 16:27:00


  鲁中网淄博2月12日讯(记者 张琦)分秒必争抓落实,踔厉奋发开新局。2月11日下午,淄博市文旅集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三提三争”誓师动员大会,总结回顾2022年度工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三提三争”活动和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直部门、驻淄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市属国有企业、区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市文旅集团全体职工及家属代表参加。

  会上,为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传齐创业奖获奖代表颁发了奖项,对“三提三争”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淄博市传齐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淄博市传齐康养发展有限公司、集团综合部等单位做了誓师发言。

  淄博市文旅集团总经理李栋贤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集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市文旅集团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迎难而上、拼搏进取,锚定全市文旅产业发展主力军定位,统筹推进资本运营、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康养服务四个主业板块,资本运营和产业经营实现了双向突破,资产规模壮大到128亿元,成功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以颜神古镇、文昌书院酒店、市委旧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传齐文化餐厅、原舍·连山民宿为代表的一批品质文旅项目快速落地;齐风胜境、海岱传齐文创园、火车站北广场历史文化街区、康养中心等项目扎实推进;高水平承办第三届青岛啤酒节,推出“红色游”“工会游”“康养游”等主题大型旅游活动,点燃了城市的时尚活力。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党建引领,抢抓机遇、快干快上、主动出战、拼出优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勇挑重担、奋力争先,以“三提三争”的奋进姿态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要聚焦理念创新,坚持高品质发展不动摇,加快推进教育、康养全链条、集团化发展,推动集团业绩实现跃升式增长;二是要聚焦平台思维,推进与国内头部文旅企业的深度合作,把更多的游客汇聚到淄博、宣传好淄博。三是要聚焦资本关键支撑,坚持市场化思维,发挥资产最大效益,充分利用公司评级优势,实现融资规模新的更大突破。四是要聚焦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齐风胜境、海岱传齐、火车站北广场历史文化街区、康养中心等重大项目,打造文化创新和城市更新龙头产品,在产业引领上发挥更大作用。五是要聚焦重大活动,办好10万人次入淄研学、高端商务旅居、“淄博国际啤酒节”“音乐节”“烧烤节”等重要活动,推出城市伴手礼、商务伴手礼、市民伴手礼等体系化、现象级产品,打造全国云直播基地,展现淄博城市的时尚魅力。

  近年来,淄博市文旅集团从零起步发展为资产过百亿、拥有12家子公司、近200人的文旅产业集团,完成了初创企业向高成长企业的嬗变,形成了高品质高效益的发展格局。2023年,市文旅集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聚焦全市“3510”发展目标,对标“三提三争”工作要求,抢占文旅产业发展制高点,创出产业升级加速度,争创国企发展新标杆,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奋力争先、勇挑重担,为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