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土耳其震后148小时 淄博城际救援队员发现两名幸存者

来源:鲁中网

2023-02-12 23:12:30


鲁中网淄博2月1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朱超)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12日,淄博市城际救援队队员冯岩、王兆友与中探协协会应急救援专业委员会和河北慈善联合会共7名队员,经AFAD(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调派,于当日7点30分到达卡赫拉曼马拉什拉城市中心重灾区的建筑物坍塌现场。救援期间,他们用生命探测仪发现了两名有生命迹象的生还者。

“已经发现两名有生命迹象的人了!”冯岩和王兆友激动地看着生命探测仪,数据显示,一名幸存者距离地面约1.5米,另一名距离地面约2.8米。救援队迅速联系当地大型吊装设备和随身携带的建筑物破拆设备进行施救。此时,距发生地震以来已经过去148个小时,这是生命奇迹。

截至发稿时,搜救任务仍在继续。“我们正在进行深度挖掘,已经向下打通了3米,打通了一间卧室,准备继续往下延伸。”冯岩表示,救援队将继续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制定最佳的营救方式全力进行搜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