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实验中学东门将建过街天桥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2-13 08:43: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2月12日讯(记者 王莉莉)近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淄博市花山路南延、广州路等多项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记者梳理发现,在斑马线安全工程中,包括完善主城区出入口、小区及部分路段过街斑马线处交通、照明等安全设施,调整局部环网柜、慢行一体、绿化等,消除视线障碍,还将在市实验东门建设过街天桥一座。

  近几年,淄博市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完成了一批互联互通项目和主城区道路提升改造项目,极大改善淄博市道路交通状况。此次招标的这些民生工程中包括花山路南延工程、斑马线安全工程、广州路建设工程、主城区东部区域防洪排涝一期工程、白蛇沟贯通工程、新村路雨水改造工程等。

  记者发现,斑马线安全工程包括完善主城区出入口、小区及部分路段过街斑马线处交通、照明等安全设施,调整局部环网柜、慢行一体、绿化等,消除视线障碍;市实验东门建设过街天桥一座。淄博实验中学附近学校比较集中,交通繁忙,建设过街天桥,可以有效减少交通冲突,提高交通效率,也有利于行人及非机动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