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连破六案 博山公安打击犯罪不按“暂停键”

来源:鲁中网

2023-02-13 17:40:30


  鲁中网淄博2月13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王东 王义程)春节期间,为了山城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博山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执勤、巡逻、值班、办案……节后,他们更是停不下来,连破六案!

  节前,博山区一家手机店发生被盗。1月28日,刑侦大队、数字警务中心和人民路派出所综合研判,在潍坊临朐将刘某等三名盗窃手机店的嫌疑人全部抓获。

  1月29日,经过刑侦大队、数字警务中心和大桥派出所会商研判,及时发现盗窃我区某小区车库高档酒水多名嫌疑人踪迹,经过一昼夜蹲守,民警在滨州市滨城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等9人,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月31日,西冶街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数字警务中心,在聊城市莘县抓获盗窃我区沿街门头的嫌疑人刘某、王某。经查,两人系朋友关系,闲来无事,一块商量盗窃东西卖钱花,一拍即合,便来博山盗窃手机店。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2月3日,市民王某在摆摊卖菜时钱包被偷走,内有500元现金。接报后,城里派出所、西冶街警务工作站迅速反应,通过走访摸排,最终确定并抓获盗窃违法人员赵某某,并依法对赵某某行政处罚。

  2月4日,博山区博山镇村民翟某在家晾晒的被罩床单被盗。接警后,南博山派出所迅速到达现场,通过侦查将嫌疑人锁定在济南市莱芜区苗山镇南域村,2月9日民警到该村将嫌疑人李某抓获,追回三条床单一条被罩返还被侵害人。

  1月27日上午,源泉派出所经研判走访,成功抓获因涉嫌诈骗上网逃犯杨某。 2月8日,刑侦大队、城里派出所在成都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上网逃犯王某抓获。同日,刑侦大队、八陡派出所赶赴长沙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上网逃犯陈某抓获。在沾化古城派出所配合下,夏家庄派出所抓获盗窃上网逃犯孙某,顺线追踪,带破诈骗案件四起。2月12日中午,源泉派出所民警经研判走访,成功抓获因涉嫌诈骗的上网逃犯焦某。

  打击犯罪,绝不手软,守护平安,不遗余力,博山警方将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加大侵财犯罪打击力度,用实际行动捍卫群众利益,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