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雨雪天路滑两车相撞一人被困 淄博消防紧急营救

来源:鲁中网

2023-02-13 19:42:30


  鲁中网淄博2月13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褚德诚 王焕金)2023年2月12日12时10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陈营村路口两辆轿车发生激烈碰撞,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两辆轿车发生碰撞,其中有一辆车侧翻掉入沟内,驾驶员为40岁左右女性,已被甩出车外伤势较为严重,驾驶室后方有一名60岁左右女性老人被困车内,消防救援人员现场积极磋商救援方案并快速展开救援。

  “赶紧把担架拿过来,过来几名队员抬一下担架,把人送到120救护车上进行包扎和伤情稳定。”将驾驶员送往救护车后,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沟通被困老人的救援方案,组织一名人员从侧翻的上方进入,对老人进行固定,安抚老人的情绪。同时,用液压工作组对车门进行扩张破拆,用担架将老人抬出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场地势已经越来越泥泞,这时雨雪还在持续下,温度也越来越低,为了保证被困老人被快速救出,消防救援人员加快了营救的速度,与时间争分夺秒。

  由于正值下雨天,沟内泥土已经泥泞不堪。车辆侧翻掉入沟内又卡在了一棵树上,导致车门已经严重变形,现场救援难度较大。经过8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被困老人成功被救出,并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雨天路滑。驾驶机动车辆时一定不要分心、超速驾驶,当路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时,要放慢车速,注意鸣笛示警,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当发生危险时,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