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全域实现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全覆盖 6835名环卫工人吃上免费早餐

来源:鲁中网

2023-02-16 08:33:00


  记者 李庆宇 谭戈 通讯员 杨东刚 焦玉涛 刘臻

  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经常天还未亮就开始忙碌,自己却时常顾不上吃一顿早餐。

  为切实长效解决全市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吃早餐问题,2022年10月,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在对全市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吃早餐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后,会同各区县多渠道谋划、多元化落实,采取与早餐经营企业合作或安排专人统一配送等方式,充分利用单位食堂、环卫工人休息点等,为城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创新推行“爱心早餐”工程,确保环卫工人在首扫完成之后即可赴早餐点位,吃上热腾腾的早饭,不仅暖了环卫工人的胃,更暖了他们的心。

  目前,淄博市城区6835名一线环卫工人吃上了免费早餐,成为全省首家全域实现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全覆盖的地市。早餐标准为5元/人/天-8元/人/天,多数区县早餐费用由财政承担,部分区县由环卫企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