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开展“午查”行动 对酒后驾车零容忍

来源:鲁中网

2023-02-16 09:47:00


  鲁中网淄博2月16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尚思奇)“中午喝点酒没事,交警很少查。”总有人抱着侥幸心理大白天酒后驾车,当你有这种念头或是已经这样做了的时候,就该想到可能因你的一时“自信”而丢了自己的驾驶资格,甚至更会发生交通事故。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证“酒驾”治理常态化,2月15日,博山交警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午查”行动,切实形成“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严管高压态势。

  行动中,大队结合前期酒驾整治的经验,根据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以餐饮娱乐场所、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以13时到15时为重点时段,采取“固定设点+流动巡逻”的方式,全面加大路面检查力度,织密涉酒违法行为排查网络,对重点路段、重点路口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坚决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全力营造酒驾、醉驾整治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严管高压态势。在整治违法行为的同时,执勤人员还耐心地向驾驶员宣传酒后驾车的危害性,酒后驾驶造成事故的严重后果以及法律法规对酒后驾车的处理规定,告诫驾驶员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倡导广大市民树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文明交通理念。期间,执勤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使用法言法语,始终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此次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9起,其中涉嫌醉驾1起。

  在此,博山交警提醒大家:酒驾是害人害己的严重违法行为,无论交警查不查酒驾,“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都应该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准则。请广大驾驶人珍爱生命,抵制酒驾醉驾,莫要以身试法,铤而走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