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2023年“开工第一课”启动仪式观摩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2-17 17:54:00


  鲁中网淄博2月17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董文龙)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确保实现建筑工程复工生产“开门稳”“全局安”,2月17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监督站承办的2023年淄博市住建系统“开工第一课”启动仪式观摩会在淄博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成功召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县级干部何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全营,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站站长王卫东出席仪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孙瑜主持仪式。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建筑企业、监理企业、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参会人员观摩了系列新制度、新文件,现场观摩了新材料、新工艺,王卫东宣读了2023年全市住建系统“开工第一课”活动实施方案,淄博五家行业先进企业代表上台发言,结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监管新制度、新思路的运用落地,具体介绍了企业收到的成效,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一线施工班组“晨会”教育实例。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的现象,切实提高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监管水平;二要严格把好开复工关,狠抓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三要聚焦创新模式,大力推广“一二三工作法”,促进企业安全保障体系有效运行;四要聚焦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强化建设单位责任链条建设;五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考核,推动区县政府把优质资源向监督一线配置,提升安全监管效能;六要聚焦教育培训,搞好“开工第一课”,着力提升行业人员安全素质。

  2023年,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工作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保稳定、促发展,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全面提振精神状态、重塑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提升素质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