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博山区妇联召开巾帼风采展示文艺汇演

来源:鲁中网

2023-03-07 09:13:00


  鲁中网淄博3月6日讯(记者 孙蕊)3月6日,博山区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巾帼风采展示文艺汇演。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青发表讲话。她在讲话中对区妇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把妇联工作放到大局中来谋划、来落实,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巾帼建功行动,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创建,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当好广大妇女的‘代言人’、‘贴心人’和‘娘家人’。”

  会上还公布了博山区“优秀妇女议事会”、“十佳妇女议事能人”、最美基层妇联人、最美巾帼奋斗者、最美巾帼奋斗集体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奖状奖牌。八陡镇茂岭村两委成员、妇联主席许洪艳,源泉镇岱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翟乃珍等人上台交流经验,分享了她们的工作事迹,展现了博山区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时代风采。

  “别拿自己当干部,咱就是为老百姓服务的!”翟乃珍在发言中说道,“我组织村里的妇女同志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定期为村里有困难和有需求的群众送温暖、提供志愿服务。现如今,‘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规模已扩大到30余人。”

  像这样的优秀女性,博山区还有千千万万名,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体现着价值,担当着责任。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魄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在新赛道中跑出加速度,为建设富强优美活力博山书写巾帼答卷!

  表彰之后,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女性登上舞台表演文艺节目,气势宏大的舞蹈、情感充沛的诗歌朗诵,小品、独唱、乐器合奏……多样节目轮番上演,展示了新时代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