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振消费信心,进农村赶大集——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7 09:13:01


  鲁中网淄博3月6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 唐小媛)“欢迎参加咱们‘3·15’消费维权有奖答题活动,参加的朋友均有一份小礼物送给您。”3月6日上午,在淄博市张店区商家村大集,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为群众普及消费知识。

3月6日,在淄博市张店区商家村大集,执法人员正在为群众普及消费知识。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提振农村市场消费信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田监管所联合湖田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张店区消费者协会办公室深入到农村大集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执法人员为群众普及消费及食品安全知识。

  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材料、受理消费者投诉、提供消费及食品安全知识指导和咨询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护航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为增加农民朋友了解和参与消费维权活动的积极性,湖田市场监管所积极创新形式,提前印制好答题小卡片,现场组织有奖问答活动。

执法人员邀请群众参与“3·15”消费维权有奖竞答。

  “题目都很简单,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既能学消费维权知识,又能得奖品!”“大爷,快来,快来,我看您一定能答对,能拿到奖品!”……活动现场,来往的人络绎不绝、纷纷驻足观看,执法人员热情邀请周围群众参加“3·15”消费维权有奖答题活动。同时,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如何选购商品不踩坑,提醒农村消费者如遇到消费维权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引导农村消费者提升消费安全意识、增强维权能力。

湖田司法所法律服务队的法律专家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活动还邀请了湖田司法所法律服务队的法律专家,现场为农民朋友开展消费方面的免费法律援助,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湖田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走进农村大集,为农民朋友发放科普宣传材料,讲解消费维权知识。活动现场受理消费投诉、食品安全知识解答及提供各类咨询服务10余件,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等各类宣传单(册)300余份。

  本次活动,是落实“三提三争”活动精神,提升农村地区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湖田市场监管所将针对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薄弱问题,不断创新,继续组织开展“消费维权进乡村”系列活动,全力提升农村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不断完善行政监管、行业企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消费维权体系,实现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由注重事后维权向以规范、预防为主,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维权的转变,及时、有效、全面地保护农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