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丨“领保伴你行”集中宣传月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7 14:05:30


  鲁中网淄博3月7日讯(记者 陈佳汐)3月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三提三争’见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邀请市外办负责同志就全市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情况进行新闻发布,同日,“领保伴你行”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3月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三提三争’见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

  2022年,市外办扎实开展“深耕涉外资源 服务全方位开放”品质提升行动,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走访涉外企业300余家,协助解决或答复涉外业务以及涉外维权、海运难、专业翻译等问题与需求310多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开展外交部“平安丝路”网和手机移动客户端企业注册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等安保工作。在全市广泛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宣传活动200余次,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站,客运站、电影院、商超等多种渠道,转发播放外交部领保宣传片9万余次,企业与公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全面强化。稳妥处置淄博市在外项目员工接返、淄博市公民在外事故等多起领保案(事)件,工作效率与质量显著提升。

  2023年,市外办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畅通与省委外办和中国驻外使领馆等上级部门的联系渠道,争取优质外事资源下沉。加强对基层领保工作的指导和领保队伍建设,探索在各区县、镇街建立涉外服务站,提高基层事件处置、预防性领保宣传等管理服务能力,协同做好领保案(事)件处理等工作。深度融合外事、公安、商务等部门资源,针对“走出去”重点企业开展境外安全保障巡查、培训,不断提升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水平,推动淄博企业在境外平安健康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放大预防性领事保护的宣传效应和公众参与度,市外办将于3月7日至4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领保伴你行”集中宣传月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新闻发布、知识讲座、宣传资料发放、图片巡展等。

  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赵红霞表示,下一步,市外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提三争”活动部署,坚持外事为民服务理念,全力配合驻外使领馆工作,不断丰富领保资源手段,提升领保服务水平,坚定维护在外同胞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促进海外平安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