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3-08 08:35:21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3月7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研究部署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审议通过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全面深刻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淄博落到实处。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省委工作安排,精心谋划淄博机构改革工作,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体制机制保障。要真抓实干、攻坚突破,着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决守牢“一排底线”,全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淄博大地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爱憎分明、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崇德向善,在全社会带动形成多做好事、争做好人的氛围和共识。要坚持不懈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用一点一滴实打实的行动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大力宣传英雄故事、好人事迹、优秀案例,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淄博市贯彻落实措施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领域工作。要进一步抓实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统筹抓好危化品、交通运输、食品安全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着力从源头上防范风险、杜绝隐患。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末端监管,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职工,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审议了《2023年十二个“提效争先”重点工作项目落实工作方案》,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扛牢工作责任,加大统筹力度,加强跟踪督导,强化考核问效,切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提档升级、争先创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梁昊 马玉涛 张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