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孩被困车内频发  淄博消防提醒家长外出注意儿童安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8 08:57:00


  鲁中网淄博3月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吴昊天)3月5日15时36分,淄博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一小区车库内,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被困车内,接警后,石桥消防站迅速调派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孩童小区后,孩子妈妈焦急地带着消防救援人员往地下停车场赶去。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副驾驶位的后方一名婴儿被反锁在车内,车门、车窗都处于封闭状态,无法开启。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破窗营救,利用破窗器在车辆后右玻璃进行破拆,待玻璃出现裂纹后,用手将玻璃往外扒。清理完玻璃后,用手够到车内门把手,打开车门,孩子的哭声一阵阵传来,孩子妈妈着急地立即上前确认孩子情况。

  据了解,孩子家长原本停下车后,计划上楼拿点东西马上返回车内,想着就一会的功夫,没必要再带着孩子上下楼,就把孩子放在了车里,可没想到的是,当这对夫妻从家返回到停车场准备上车时,却发现轿车已经落锁,备用钥匙又不在身边,看着8个月大的孩子在车里抱不出来,一下子慌了神。于是,赶紧拨打了119进行求助,同样的事情,在淄博市高新区火炬公园停车场内也发生了一起。

  在高新区火炬公园停车场内,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困在车后排座位,因受到惊吓一直哭泣不止。他的姥姥着急地一直趴在后窗侧玻璃往里看,车门已被完全锁死,车钥匙也被锁在车内,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破窗救人。消防救援人员选取车辆副驾驶玻璃进行破拆,用锤子敲碎车窗,家长则在后排窗户处吸引小孩注意力。随后从车窗破损处打开后车门,抱出孩子,孩子并无大碍。

  春季天气回暖,气温也越来越高,若孩子长时间被封闭在高温天气暴晒下的汽车内,极其危险。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千万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一旦发生小孩被锁车内,家长要在第一时间稳定孩子情绪,并及时报警求助。如果身边有救助工具,也可以自行砸开车窗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