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交警加大“两项重点”清查力度,落实隐患“清零”!

来源:鲁中网

2023-03-08 09:49:30


  鲁中网淄博3月8日讯(记者 孙蕊 通讯员 尚思奇)近日来,为切实消除报废车上路带来的安全隐患,持续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博山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员隐患清零工作。

  在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行动中,大队车管所、各辖区中队迅速行动,在全面筛选、逐车核查辖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信息的基础上,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逐一告知,督促引导车主进行淘汰报废。为保障摸排“清零”工作做透、做实,大队进一步组织警力加强实地摸排,深入辖区单位、企业及乡镇村社,核查逾期未报废的隐患车辆,并留存相关资料。并严格落实“三见”(见人、见车、见证件)工作法,对报废车辆发动机号、车辆识别代码及车辆型号进行详细登记,建立报废车辆扣押实名制登记台账,并让车主签字确认。对确实存在无法到场办理业务的车主及企业法人,民警上门服务,全力清查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截止至3月7日,大队共摸排登记重点运输企业48家,重点车辆370台,重点驾驶人812人。

  同时,大队充分利用媒体宣传“交管12123”以及报废车辆法律法规、报废车上路行驶的危害性;利用手机短信和双微平台曝光报废车辆明细,督促车辆所有人及时办理车辆注销手续,并积极组织民警深入各镇、村社开展报废车辆集中整治政策宣传活动,为专项“清零”行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