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诚信经营,守护美丽——淄博16家医美企业作诚信规范经营承诺

来源:鲁中网

2023-03-08 16:54:30


  鲁中网淄博3月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贾莹 李宁)为进一步推进淄博市医美机构依法合规、文明诚信经营,为爱美女士提供更高层次的美丽保障,3月8日,淄博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医美行业诚信规范经营承诺活动。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永序出席活动并讲话。

3月8日,淄博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医美行业诚信规范经营承诺活动。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永序出席活动并讲话。

  章永序表示,举办全市医美行业诚信规范经营承诺活动,不仅是为了全市医美行业专项治理圆满收尾,也是为了全力守护消费者的“美丽权益”,更是为了实现全市医美行业健康、高效地可持续发展。医美企业要始终秉持医疗美容的医学本质,坚持“三个正规”,机构要正规、管理要正规、服务要正规,让医美企业健康发展,共同构建医疗美容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

会上,淄博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医美行业违法典型案例。

淄博市卫健委作提醒告诫。

  会上,淄博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医美行业违法典型案例,淄博市卫健委作提醒告诫。淄博壹美整形美容医院、淄博丽美整形代表就如何规范经营作发言介绍,与会的医美企业进行了交流。“不虚假宣传、不诱导消费、不强迫消费,不制造‘容貌焦虑’……”淄博美冠臣医疗美容医院代表淄博市医美行业发出诚信规范经营自律倡议,淄博市16家医美企业签下医美行业诚信经营承诺书。

淄博壹美整形美容医院代表朱翠伟签下承诺书。

  淄博壹美整形美容医院代表朱翠伟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壹美整形今后将认真把关正品药品和医疗器械,严格自律经营管理,让消费者在正规机构、正规医生和正规产品中得到安全医疗美容服务。同时,坚持技术创新、经营创新,为更多爱美顾客提供价格实惠、技术安全的舒心服务。

淄博美冠臣医疗美容医院代表王晓莉签下承诺书。

  “今天,我们发起了诚信经营自律倡议,承诺广告宣传不夸大、主体责任不推卸、经营范围不超标、技术操作不违规、资格证书不乱象、产品器械不伪劣的‘六不’底线,以此尊重医美本质,遵循医学伦理和职业道德。今后我们将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权益,助推医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淄博美冠臣医疗美容医院代表王晓莉说。

全市医美行业诚信规范经营承诺活动现场。

  近年来,医疗美容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同时也出现了鱼龙混杂的现象。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综合治理”,坚决刹住医疗美容乱象,取得良好成效。在全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中,全市共排查316户医疗美容机构,立案9起,罚没款16.5万元;查补偷税漏税企业(个体)58户共计18万元税款;移交司法机关涉药品、医疗器械案件2起,其中一起违法经营药品案,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下一步,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将聚焦医美行业常态化监管、线上“全覆盖”监测、自治自律等方面,强化全行业、全链条、全覆盖监管,进一步规范医美行业诊疗秩序和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医美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