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检测结果均合格!淄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张店区局开展“网红烧烤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9 09:02:31


鲁中网淄博3月8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沈象钦)为进一步提高张店区烧烤店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淄博烧烤”食品安全良好氛围,为消费者创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3月8日,淄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在张店区开展食品快检进“烧烤网红店”活动。

此次活动快检了牧羊村、小寒羊、犇羴鱻、旺旺大串烧烤、鲜羊村等5家抖音出现频次较高的单位。每家随机抽取5批次样品,其中羊肉、牛肉、猪肉3批次,蔬菜2批次。检验项目包括蔬菜中的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猪、牛、羊、鸡肉等畜禽肉类产品中的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氯霉素、恩诺沙星等兽药残留。检测结果当场公示,结果均为合格。

抽检同时,执法人员对上述单位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对购进的肉类查看“两证两章”,对购进的蔬菜查看购进票据、农产品产地证明或快检小票。对场所卫生、加工制作过程、餐具安全、明码标价等方面进行了规范,与负责人签订了《烧烤店食品安全承诺书》。活动现场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形式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区烧烤店的检查力度和抽检频次,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