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保护消费者权益 周村区消费维权“多调联动”与个私企业法律服务研讨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3-09 09:02:32


  鲁中网淄博3月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王娟)3月8日下午,落实“三提三争”,“提效争先”,周村区开展2023年度第5期“寸心”个体私营企业服务暨消费维权“多调联动”业务研讨会,淄博仲裁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保委和区个私企业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

  研讨中,淄博仲裁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针对仲裁介入个私企业之间的经济合同纠纷、消费者权益纠纷进行了分析,对一裁终决、专家断案、快捷高效、自愿保密等仲裁优势进行了介绍,并指导周村区分会积极开展业务;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负责人对侵权类消费纠纷、民间借贷、经济合同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开展消费纠纷诉调对接和个私企业合规宣传提出了建议;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对开展律师管理和公共法律服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律师积极介入消费纠纷调解和个私企业合规业务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引导律师通过仲裁化解纠纷,分流法院系统案件提出了建议;区市场监管局、区消保委相关负责同志对1.2月投诉举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去年以来“法律服务机构消费维权法律服务站”积极发挥作用,律师积极介入消费纠纷和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合规业务培训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多调联动”工作开展征求了意见。

  2012年以来,区消保委、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司法局建立了律师服务团、与区人民法院建立了诉调对接机制、与淄博仲裁委员会建立了周村消费争议仲裁庭和经济合同纠纷仲裁庭,健全完善了各类纠纷处理机制,并持续有效的开展了各项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的开展,旨在继续发挥各部门之间的法律专业优势,形成保护消费者权益和服务个体私营企业的法律共同体,多调联动,为周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