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提振消费信心|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维权进大集宣传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09 15:46:31


鲁中网淄博3月9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杨广长)一年一度的“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围绕着“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3月9日,淄博市和张店区两级市场监管局消保委及科室、属地监管所、房镇镇政府组织了消费维权进大集宣传活动。

房镇镇大张集现场,工作人员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立了宣传咨询台,现场办公、受理群众投诉和咨询,发放《消费维权知识手册》《民生计量常识》和《远离传销》等宣传材料,提示并指导商户按规定期限公示年报等工作。通过刊板展示、发放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提高经营者法制观念和消费者维权意识,为拉动消费助力加油。

宣传的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大集,依据职责对各类称量器具进行现场检测,严禁缺斤少两。对衣服鞋帽类商品的真伪进行现场检查,杜绝假冒伪劣,并对农村大集食品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4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60余人次。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学会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助推消费维权水平提质扩面,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规范农村大集市场秩序,确保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