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维权进企业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3-14 15:24:01


  鲁中网淄博3月14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曹诗雅 王子怡)为了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强化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4日,由临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闻韶街道办组织开展的消费维权进企业活动走进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巧媳妇集团的全自动现代工厂、食品酿造工艺及公司发展历史展板,品尝了网红冰激凌等特色产品,并体验了巧媳妇集团在消费维权工作中的成果,实现了“工业旅游+放心消费创建”深度融合。

  “今天我们一起参观了生产过程,了解了齐文化、酱文化,同时我们也了解了很多消费维权知识。”临淄区闻韶街道太公社区党委书记王娟说道:“通过今天的体验,也增加了很多消费方面的需求。”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看到了巧媳妇集团精益求精的精神,同时我们也会把这些消费理念传达到社区的每一位居民,倡导居民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临淄区闻韶街道晏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徐佳告诉记者。

  据了解,巧媳妇集团在2020年建成齐民要术酱文化体验馆,它整体设置了10个参观及体验区域,是一个集齐民要术中酱、醋、酒三大酿造工艺于一体的综合性体验馆,山东巧媳妇集团打造的“消费教育基地”,在2022年也被认定为首批山东省消费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