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孙庆雷赴博山区调研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工作

来源:鲁中网

2023-03-16 14:04:00


  鲁中网淄博3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灿)3月15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赴博山区调研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参加活动。

  在池上镇李家村,孙庆雷参加了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金晶助农TCO导电膜新型光伏电站正式运行启动仪式,实地察看了金晶助农TCO导电膜新型光伏电站建设运行、项目收益、节能降耗、设备管护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区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全国人大代表王刚履职等情况汇报。

  孙庆雷指出,博山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指挥部工作要求,统筹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在省对区县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名次取得较大提升,实属不易,体现了高度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下一步,要锚定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人民幸福生活这一“国之大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全市“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以“三提三争”活动为重要载体,坚持摸实情、抓重点、压责任、求创新工作思路,把民生工作放在头等重要位置,把人民满意作为“标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症结、精准施策,持续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强化调度督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做到层层知责、层层担责、层层尽责,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变成“掌声”;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主体作用,找准为民“坐标”,深入基层、帮村联户,征集民意、纾解民困,全面助力建设高品质民生;要及时梳理总结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工作特色亮点与经验做法,在宣传引导上持续发力,不断扩大宣传有效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博山区委 、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