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3-17 08:38:09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通讯员 杨龙 记者 于磊

  3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赵庆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党外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号召,对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作了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认真领会、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务实有效地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做好各项任务分解落实。要紧盯年度经济发展目标,加强运行分析研判,提振发展信心,稳定向好预期。要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及时破解重大项目推进中的难题,确保落地项目快开工、快投产、快见效。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对接目标企业,精心策划招引方案,统筹抓好各类政策落实,为动能转换积蓄力量。要守牢安全生产、经济金融风险、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为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