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仅用3天!八大局附近这条路改造完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4-13 08:34:12


  道路坑洼破损问题,一直是市民“急难愁盼”的重点问题。4月12日夜间,长约750米的张店东一路升级改造工程即将完工,距开工仅三天。

  “店门口的路面修复得很平整,才两三天这里就大变样了!不仅方便了我们周边商铺和居民,喏,往北就是各地游客朋友纷纷前来打卡的网红市场‘八大局’,这条路的提升改造,也提升了咱们的城市形象……”4月12日傍晚,面对提前开放的新人行道,东一路与商场路交叉口以南的一家商铺店主开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改造前这一路段的车行道路面为沥青路面,面层破损,出现裂缝、车辙等问题,人行道也出现了路面砖松动、破损等问题。

  为保障市民通行,淄博市决定实施东一路改造工程。这是张店区城建重点项目计划的一部分,改造内容包括人行道翻建、行车道补强罩面等。

  改造工程北起共青团路,南至新村路,道路长度约750米,车行道宽12米,人行道宽4米。

  连续三天时间,淄博市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东一路展开的升级改造工作,行动迅速、排布科学,获得了周边商户和居民的一致点赞和广泛好评。

  “进场前,我们提前倒排了工期,4月10日封闭交通后,采取昼夜不间断施工方式,利用3天时间完成改造任务。”4月12日晚8点许,正在施工现场的淄博市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程建设科科长徐立新介绍,目前施工进展顺利,东一路改造将于今夜完成,4月13日早上6点前向社会开放。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莉莉 高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