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启用20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 2023第七届中国(淄博)通用机械展览会暨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于5月12日举行

来源:鲁中网

2023-04-13 13:20:01


  鲁中网淄博4月13日讯(记者 陈佳汐)4月13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 ,向社会发布2023第七届中国(淄博)通用机械展览会暨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展会以“绿色、环保、节能”为主题,将于2023年5月12日-14日在淄博会展中心举行。

  2023第七届中国(淄博)通用机械展览会暨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由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石油化工设备管理协会主办,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淄博市委员会支持,青岛蓝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启用了淄博会展中心室内及室外全部展区,共计20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汇集了全国800余家参展商,以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品牌最多的阵容全方位展现当今化工装备行业的先进技术和最新产品,致力于打造化工装备全产业链经贸交流服务平台。

  淄博工业发展历史悠久、特点鲜明,形成了轻重并举、门类齐全、大中小企业相结合的完备工业体系,拥有比较突出的产业、产品、市场主体多元化优势,全国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39个大类在淄博实现了规模化发展,拥有工业产品3万余个,90余种产品产销量居全国前3位。化工产业拥有近万种产品、是国内化工产业配套最为完善的地级市,拥有6大省级化工园区,其中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是亚洲最大的氟硅材料产业园区,高端精细化工、氟硅新材料、聚氨酯、丙烯入选山东“雁阵形”产业集群。装备制造业配套能力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拥有一大批国家和省单项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得“中国泵业名城”、“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电机、精密减速机、泵等通用设备以及压力容器设备、换热器、炼油化工专用设备、搪玻璃设备等化工装备广泛应用于化工、医药、新材料等领域。作为基础产业的装备制造业与其他行业形成了多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生态。

  据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贾敏介绍,结合淄博市化工产业的集聚优势,以及装备制造优势,展览会采用“产业+基地+市场”的运作模式,把化工专用装备、泵与风机、仪器仪表、高效电机与减速机和淄博化工、医药等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并辐射山东省乃至全国,展品涵盖化工成套设备、干燥粉碎、提取浓缩、泵阀密封、仪器仪表、压力容器、换热制冷、废水废气治理、包装储运、安全防爆等十大板块6000余种产品,实现了行业间的有效对接和融合发展,倾力搭建出了化工行业的高效服务平台,实现了近90%的展商复展率和极佳的行业口碑,为打造北方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通用机械行业盛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3年,为做好展览会服务工作,淄博市政府办公室成立展览会组织协调委员会,统筹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保障展览会如期举行。“本届展览会将继续秉持‘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办展理念,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客户以及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高校人员齐聚淄博,深挖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进采购商与供应商的交流互动,推动化工装备全产业链的互联互通。”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贾敏表示,将以此次办展为契机,推动淄博市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开展交流合作,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积极发挥展会平台效应,带动批零住餐、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发展,全面促进淄博市经济发展、培育特色品牌、提升城市功能以及增强城市影响力,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