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社保卡“一卡游”即将上线 文旅惠民政策暖人心

来源:鲁中网

2023-04-13 16:48:00


  鲁中网淄博4月13日讯(记者 孙蕊)为落实身份证号非“370304”开头但在博山区缴纳社保人员游红叶柿岩、颜神古镇景区享受与博山籍市民相同的优惠政策,博山区人社局、博山区文旅局与博山农商银行联合启动“社保卡游红叶柿岩、颜神古镇景区”文旅惠民项目。

  博山区社保卡“一卡游”文旅惠民计划在五月落地实施。4月10日至25日,博山区人社局联合博山农村商业银行为身份证号非“370304”开头但在博山区缴纳社保的人员(含离退休人员)集中开展社保卡升级及数据库搭建工作。

  博山区文旅资源日渐丰富,各大景区相继推出面向博山群众的优惠政策,比如持博山区身份证可享受工作日免费进入景区的政策福利,但也有一部分群体无法享受此项福利,因为务工、招考、人才招引等情况在博山就业,却因为身份证不是博山籍而无法享受优惠政策。因此推出社保卡“一卡游”势在必行,旨在通过“一卡游”惠民政策促进社会保障、文化旅游、人才引进、金融服务的全域共建、共融、共享,让“新博山人”享受社保卡“一卡游”带来的便利,促进人社+文旅智能化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满足条件的市民需携带身份证、社保卡、手机到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四楼、博山农商银行营业网点(见附图)进行数据库信息登记,未做数据登记的,无法参与活动。“社保卡游红叶柿岩、颜神古镇景区”项目可以在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到红叶柿岩、颜神古镇游玩可享受免首道大门门票的优惠政策(其他优惠政策由景区另行确定),入园时间暂定5月上旬,具体时间以景区公告为准。

  实施社保卡“一卡游”文旅惠民项目,有利于在博发展的“新博山人”享受文旅资源的政策福利,更好融入博山;有利于对外人才招引,吸引高技能人才落户博山;更有利于丰富社保卡的应用场景,为社保卡应用场景的丰富贡献一份博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