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丨淄博市贸促会“双百行动”全面启动 助力淄博制造走向国际

来源:鲁中网

2023-04-14 14:38:30


  鲁中网淄博4月14日讯(记者 陈佳汐)4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淄博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李秀清向社会发布淄博贸促会相关工作情况及“双百”行动启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同时挂中国国际商会的牌子,已同世界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企业界建立了广泛的经贸联系,与160多个对口组织签订了合作协议,同许多国家的商会建立了联合商会,搭建起了联通全球的网络,在国际社会有很强的影响力。

  淄博市贸促会(同时加挂中国国际商会淄博商会的牌子)自2021年12月正式独立运行以来,结合淄博实际,围绕企业所需,实施“3355”工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第一个“3”,是找准定位,发挥“三器”作用,即淄博贸促会要做全球资源的“链接器”、国际经贸合作的“加速器”、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服务器”。第二个“3”,是畅通渠道,聚力打造了淄博国际会客厅,开展了“淄博携手世界、深度融入全球”一系列国际经贸活动,策划了一系列品牌展会“三个系统工程”。第一个“5”,是优质服务, 做好国际经贸信息、商事法律服务、进口商品展销体验、行业协会交流、产供销融合发展五个方面平台建设。第二个“5”,是务实奋发,实现“干部队伍管理、服务精准度、国际联络能力、数字贸促建设、链动联动效应”五个提升。

  为了更好地链接、引进全球优质资源,解决企业在国际经贸合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淄博制造更好地走向国际,淄博市贸促会与相关单位正在筹备的首批“百家国际服务机构入驻国际会客厅”仪式和首批“百家国际业务企业授信签约”仪式,简称“双百行动”已全面启动。

  “百家国际服务机构入驻国际会客厅”面向全球邀约:国际检测认证、国际金融、国际会展、国际贸易、涉外法律、跨境电商、工业设计、国际技术引进、国际商旅服务、翻译、国际仓储物流运输、海外仓等领域有境外资源和提供国际服务的机构或组织,以及世界各国商协会入驻国际会客厅,拓展客户资源,为广大境内外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国际服务的联合舰队,助大家出海.

  “百家国际业务企业授信签约”是落实贸促会与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于3月22日签署的“合作开发‘国际业务优惠金融贷’”产品协议,解决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国际合作融资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