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建行全球撮合家” 为淄博企业对外经贸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鲁中网

2023-04-14 20:27:00


  鲁中网淄博4月14日讯(记者陈佳汐)4月14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发挥贸促会平台作用,助力对外开放事业高质量发展暨“双百行动”启动新闻发布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行长孙中会介绍了“全球撮合家”等平台情况。

  为顺应国内国际双循环,便利跨境贸易与投资,促进全球经贸开放合作,建设银行主动以新金融行动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出B2B跨境智能撮合平台“建行全球撮合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手段,向境内外企业、跨境园区等提供24小时不间断在线信息发布、商机搜索、匹配推荐和智能撮合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会展金融”的跨界融合打造“数字会展”综合服务,助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塑。全国建行累计服务客户达24万户,已为36个国家和地区、1.7万余家企业举办220多场跨境对接活动,受到多国商务部门、商协会和企业欢迎。

  据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行长孙中会介绍,2022年9月淄博建行与淄博市贸促会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入驻“国际会客厅”,共同开展“全球撮合家”业务,为广大境内外企业提供国际供求信息的对接和落实,持续激活实体经济新动力,让企业拥有“大舞台”,迸发“大能量”。全市已有13家企业利用“全球撮合家”平台参与撮合及会展,与加拿大、瑞士、波兰、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外客户建立了联系,并达成合作意向。同时,我们还推出了“关银一Key通”“跨境e汇”等产品,为外贸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