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四届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隆重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3-04-16 14:40:00


  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张玉栋

  烧烤配美酒,一座城独有的幸福。

  4月16日,在火遍全国的淄博烧烤打卡日,以“大河美,淄酒香”为主题的“淄博市第四届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隆重召开。会议围绕发挥国井集团龙头带动作用,打造“鲁酒振兴示范引领区”,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提振产业信心,携手开创淄博白酒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会上,“万里黄河——国香型白酒研究院”“齐民要术——中国酿造大曲研究院”揭牌成立。国井集团“齐民要术——中国酿造大曲节”由此揭开序幕。

  据了解,自2019年1月淄博市政府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我市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来,淄博市政府每年都组织召开“淄博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通过聚集国内白酒行业高层领导和顶级专家智慧,为淄博白酒产业赋能。近五年来,每届会议都将做大做强国井集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动淄博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议题。

  国井集团作为鲁酒的领军企业、淄博食品产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围绕打造“鲁酒振兴示范引领区”这一发展目标,立足于万里黄河优越的生态文化环境,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酒祖故里、要术之源、神奇纬度、黄河大曲”四大产区优势,加速实现产品、品牌、市场的升级迭代,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迈壮志,在群雄逐鹿、诸侯争霸的白酒市场,在打造中国白酒新名酒的版图上,实现“大河美,国井香”,引领鲁酒站上了新高度;以“直待凌云始道高”的文化追求,通过强力助推和加速国井品牌的高端化进程,全力叫响了“万里黄河成就一瓶国井好酒”,在中国白酒版图上,勾画出了“赤水河孕育了茅台酒、长江滋润了五粮液、万里黄河成就了国井好酒”的“三河之美”,带动淄博白酒品牌在全国高端白酒市场上C位出镜,让国井品牌站上了新高度;以“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工匠精神,围绕打造一瓶有品质灵魂的国井好酒,让每一滴国香国井找到爱它的灵魂,通过厚植“大师”培育的沃土,用精益求精的匠心,酿造出能够让自己自豪、让消费者感动的美酒,让国井品质站上了新高度;以“人之巧与造化相争”的时代使命,加强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推动酿造“数智化”,实现了在制曲、发酵、蒸酒、老熟、调酒、灌装等环节的自动化、智慧化升级,让国井“智造”站上了新高度;以“八千里路云和月”的市场追求,立足新消费时代的多元特性,不断精耕细分市场,着力推进省内省外、线上线下、批量生产与酒庄个性化定制的“三化”融合发展,市场版图不断扩大,让国井营销版图站上了新高度。

  品淄博烟火,尝淄博美酒,游魅力古都。本届推进会进一步勾画了淄博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