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稷下科技”论坛第三届“数字稷下”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

2023-04-16 14:40:30


  鲁中网淄博4月1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翟鹏)数字赋能城市,推进转型升级。由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信息化协会和中国移动淄博分公司共同举办的“稷下科技”论坛--第三届“数字稷下”高端论坛于4月15日在山东理工大学成功举办。论坛主题为“数字城市与信息安全”。省市行业专家、市相关部门领导、省信息协会领导及各市信息化协会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靖致欢迎辞。

  建设国家安全体系,加强商用密码管理。围绕商用密码应用技术及国家相关政策解读,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委员会WG3工作组副组长,密码行业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基础工作组组长,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应用技术体系研究总体组组长刘平发表了主题演讲,就信息安全在数字城市建设中的重要性和挑战性进行了深入探讨。

  紧扣数字经济,汇聚领军人才。上海复亚智能联合中国移动,现场演示了智能无人机场自动飞行系统,并做了“自动飞行系统赋能智慧低空建设”的精彩演讲,吸引了在场人员的目光。

  聚焦人工智能,大咖云集论道。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新华三、亚信、天融信、山东正中等十余家企业就各自擅长的领域进行了学术演讲。

  人工智能为数字经济赋能,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作为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助推器”,“数字稷下”高端论坛将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交流分享的平台。市信息化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信息化发展道路,以建设网络强国为目标。下一步,市信息化协会将以本次高端论坛为契机,聚焦全市“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落实“三提三争”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动全市信息化领域产学研用等多方面中坚力量,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落地应用,助推淄博市信息化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