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对宾馆住宿价格实行“日监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5-09 08:28:56


  发现价格异常及时预警 对涨幅较大的转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淄博5月8日讯 “五一”假期过后,为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近日,张店区发展改革局按照部署,开展住宿宾馆价格每日监测工作,及时启动应急价格监测机制。

  张店区实行住宿宾馆主要房型价格“日监测”制度。合理布局监测网点,选取如家酒店、7天优品、汉庭酒店、希岸酒店、白玉兰酒店、iu酒店、麗枫酒店等7家区内有代表性的重点住宿宾馆,涵盖星级酒店、商务连锁等不同档次、不同区位,每日报送各房型价格,实时掌握价格变化走向。

  记者查询美团、携程等网络平台看到,虽然“五一”假期已过,但淄博宾馆入住率仍然很高,以明清街一家快捷酒店5月8日房间预订情况来看,除去特惠大床房还剩一间外,其他7个房型已经全部订满,价格在98元—211元之间,价格趋于平稳。

  此外,张店区加强价格监测分析预警,强化价格监测分析,围绕重要时段、关键节点,对价格走向准确研判,密切关注价格异动,一旦发现价格异常状况及时预警,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价格异常波动的能力。

  同时,张店区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积极对接网信办、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密切协作,对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的,及时转市场监管部门介入。

  下一步,张店区发展改革局将持续关注宾馆住宿、烧烤食材等相关行业价格变化,加大监测、巡查工作力度,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助推淄博旅游行业健康发展。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徐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