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从“黄河岸”到“ 珠江口” 首批优质农产品发车直供大湾区

来源:鲁中网

2023-05-10 20:01:30


首发仪式现场。

淄博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施海关关封。

6辆满载优质农产品的冷链物流货车正式发车。

  鲁中网淄博5月10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生 潘妍宇)今天上午,高青优质农产品直供粤港澳大湾区首发仪式成功举办,首批6辆满载高青菠菜、黄瓜、西红柿、丝瓜、西葫芦等优质农产品的冷链物流货车正式发车,将由高青直抵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首次实现了与大湾区市场点对点的直接供应。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以“立足广州、服务湾区、联结泛珠、辐射内地”为定位,以“一个标准供湾区”为原则,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供更多更优的食用农产品。

  2022年12月底,经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评审,高青县黑里寨镇所属华农(高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创建为第十一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以此为平台,高青县特色农产品挺进港澳高端市场,对提升农产品产值、带动农民增收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全省仅有13家生产基地,高青县生产基地的成功创建填补了淄博市无直供基地的空白,打通全县乃至全市果蔬进军大湾区尤其是香港、澳门等地的通道。

  今年,在淄博海关等部门的指导下,华农(高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产、销”供应链基地的通关备案登记,日前已具备发车条件。今日,6车27吨检验全部达标的新鲜蔬菜将由黄河岸发往珠江口,这将是高青优质果蔬正式挺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一个良好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