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鲁中网

2023-05-11 08:27:22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特约记者 梁昊 马玉涛 记者 张晓军

  5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明确提出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我市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高水平建设举党旗、育党人、立党言、尽党责的“红色学府”,以实际成效助力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要牢牢把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开发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深入推进理论研究、对策研究、典型案例研究,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良谋善策。要牢牢把握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标准要求,持续强化校风和学风建设,壮大优化教师队伍,做好青年教师思政工作,不断提高科研和教学质量。要牢牢把握全党办党校的重要责任,加强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建强用好党校阵地,齐心协力解决制约党校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中共淄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扛牢责任、强化担当,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推动全市各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