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240家企业入选省级“专精特新”榜单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5-11 08:28:21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杨秋云

  5月10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全省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共4086家,通过专精特新复核企业442家。此次,淄博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共208家,通过专精特新复核企业共 32家。

  专精特新是相关行业内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他们往往瞄准某一供应链环节细分领域,在相同领域具有无法替代性,“杀伤力”极强。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国家及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关键抓手,大力引导我市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专精特新企业正成为淄博“存量变革与增量崛起”中的又一“金矿”。梳理近几年淄博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名单发现,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集中在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技术等领域,企业规模逐步扩大,“小巨人”企业引领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正向作用正逐渐显现。

  据悉,本次评选根据《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山东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认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复核)推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市初审推荐、合规性审核、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公布。

  附件:山东省2023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