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七届中国(淄博)通用机械展览会今日开幕

来源:鲁中网

2023-05-12 13:51:30


  鲁中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孙蕊)5月12日,由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石油化工设备管理协会主办的“2023第七届中国(淄博)通用机械展览会暨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在淄博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6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000余个,以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品牌最多的阵容亮相。南方泵业、良工阀门集团等全国15个省市的800余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化工成套设备、干燥粉碎、提取浓缩、泵阀密封、仪器仪表、压力容器、换热制冷、废水废气治理、包装储运、安全防爆等十大板块6000余种产品。

  淄博7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届展会,是历届以来参展企业最多的一次。淄博拥有比较突出的产业、产品、市场主体多元化优势,装备制造业配套能力居全国同行业前列,与其他行业形成了多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生态。

  本届展会立足产业基础,结合淄博市化工产业的集聚优势及装备制造优势,采用“产业+基地+市场”的运作模式,全方位展现当今化工装备行业的先进技术和最新产品,打造出化工装备全产业链经贸交流服务平台,实现行业间的有效对接和融合发展,成为北方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通用机械行业盛会。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表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推动我市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加强科技创新、开展交流合作,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同时,积极发挥展会平台效应,带动批零住餐、文化旅游等服务业发展,全面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培育特色品牌、提升城市功能以及增强城市影响力,展现我市营商环境良好形象,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