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国材(北京)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中心在淄揭牌

来源:鲁中网

2023-05-18 11:08:00


国材(北京)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鲁中网淄博5月1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马强)5月18日上午,国材(北京)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淄博市周村区举行。据了解,国材(北京)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中心的成立立足于周村服务于山东,以绿色产品认证与检测、工信部绿色制造评碳核查、碳足迹认证、产品碳标签、碳中和认证等一体化技术体系服务业务,为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做出山东分中心应有的贡献。

周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耿峰。

  近年来,周村区一直高度重视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在周村新材料产业园区集中新上了中材绿建、联强远大、盛工绿筑等新型建材项目,2022年周村新材料产业园成功申报为省级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今年,周村区致力于建设“好房子”,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超低能耗建筑,培育绿色新材料产业,同时,立足家居、不锈钢等传统优势产业,积极推动绿色建材和部品部件生产,并大力推广应用,青岛科技大学、工人文化宫、朝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一批绿色建筑成为典型示范,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将与周村区开展绿色低碳美好社区试点工作,党建共建联系点将于“七一”前后揭牌。

国材(北京)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我们也将借势借力,对建材产业进行全面整合,做好政策引导和配套服务,打造一条以周村新材料产业园区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园为基础,以我区纺织、家具、不锈钢现有产业链为强力支撑,以绿色建材标准认证体系为配套服务的绿色人居科技产业生态链,成立绿色人居科技产业联合会,引领我区相关产业加快绿色转型,推动住宅建设使用能耗有效降低,住宅性能进一步优化,建设质量更优、性能更高、环境更美、能耗更低的绿色低碳宜居住宅。”周村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耿峰说。

  耿峰表示,为推进绿色建材认证工作,周村区率先引进国家级认证中心“国材(北京)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在周村设立山东分中心,将极大促进周村区产业链生态系统建设,为周村区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推动全区绿色建材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高周村在全市乃至全山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