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直面问题,查缺补漏——淄博市2023年1-4月份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

2023-05-18 14:14:00


  鲁中网记者 徐梦迪

  “老旧小区飞线充电。”

  “背街小巷公益广告褪色、破损。”

  “商业街区存在车辆乱停放、散落垃圾。”

5月17日下午,淄博市2023年1-4月份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7日下午,淄博市2023年1-4月份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会议直面在创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查缺补漏,动员全市各级进一步投入工作状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推动创城工作进一步落地见效。

  会上,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测评和前期实地督导情况,强调车辆乱停放、小广告乱张贴、交通秩序等问题仍是淄博文明城市创建的堵点和痛点。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淄博市2023年1-4月份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通报会现场。

  会议还通报了前期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前期有爱指数测评情况,以及随手拍工作推进情况。淄川区、周村区、张店区公园街道、高新区四宝山街道、经开区南定镇围绕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营造“在淄爱淄”的浓厚氛围,要充分认识目前的工作短板。聚焦群众需求,持续构建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抓好问题督导、整改落实,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常态长效,做好条块结合,强化“有解思维”,严抓督导考核,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