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科技局:第一书记“牵线搭桥” 健康义诊情暖民心

来源:鲁中网

2023-05-22 16:28:35


  鲁中网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侯宗建)5月21日上午,在淄博市科技局派驻高青县花沟镇花东村“第一书记”侯宗建的积极协调下,淄博市中医医院医疗专家团队深入到高青县花沟镇花东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健康服务。

  此次义诊为全村100余名7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了测量血压、心电图、耳穴压豆、颈肩腰腿痛疾病康复疗法、针灸诊疗、中医问诊等多个项目,涵盖了神经内科、妇科、康复医学等多个专业,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地为问诊群众答疑解惑,并针对村民的实际需求,详细询问了村民既往病史以及现阶段治疗、用药等情况,给出了专业、实用的意见和建议。

  “村里老年人比较多,就医不方便,‘第一书记’把医疗专家们邀请到村里来,解决了老年人看病问题,真是帮扶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群众对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都赞不绝口。

  “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健康知识和自己的身体状况,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的意识,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解决群众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利民、惠民、暖民的政策落到实处。”淄博市科技局派驻高青县花沟镇花东村“第一书记”侯宗建表示,在今后驻村期间,将继续为群众多办一些实事、好事,把温暖“送”到群众身边,通过更多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种”进群众心田,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