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20余家建陶企业亮相佛山陶博会

来源:博览新闻

2023-10-22 08:17:01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王奇

  10月21日,为期四天的第三十九届秋季佛山陶博会(文内简称佛山陶博会)圆满落幕。此次大会上,淄博20余家建陶企业组成“建陶军团”,携带最新研发的建陶产品和创新技术亮相,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与往年不同,今年淄博建陶企业的展位吸引力十足,无论是传统的瓷片,还是现代的仿古砖,都展现了淄博建陶企业近年来在制造方面的高水平和创新能力。

  狮王瓷砖从品牌定位出发,摒弃常规的陈列展览方式,大胆采用自然大规格、国际大视觉形式进行布展设计。在产品创新上,凸显了三大黄金规格,砖面质感肌理深度复刻原石,重新定义着行业质感的巅峰。

  金大洲陶瓷此次带来了最新推出的肌肤釉和金丝绒系列,让人眼前一亮。尤其是肌肤釉,经过1200℃高温烧制,釉面触感如婴儿肌肤般柔和顺滑,饱含治愈感,为空间营造出与众不同的使用感受。

  华岳企业展示了色彩丰富的金丝大理石瓷砖,这款瓷砖需要在通体砖坯上进行镀金,结合精抛技术,使砖面平整度更高,抗污性能良好,便于打理。专业买家纷纷驻足欣赏,对其产品高度赞赏。

  此外,钰圣集团、太阳昇、爱恩希陶瓷、好韵陶瓷、梅诺帝等淄博优秀陶企也展示了其最新的拳头产品,展馆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淄博陶瓷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陶博会作为国内最大的建陶博览会之一,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买家和媒体的关注,企业通过展会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让世界看到“淄博实力”。“此次展会,淄博建陶企业展示了来自‘北方瓷都’的自信和品质,持续提升了区域品牌和企业影响力,这将为淄博建陶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近年来,淄博建陶经过转型升级,产品不断朝着集约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此次佛山陶博会,20余家建陶企业展示了创新硬实力,也展示了淄博勇于创新、敢于拼搏、追求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城市形象。

  “淄博陶瓷总部将持续打造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的商贸平台,为广大淄博建陶企业提供更多展示机会,塑造品牌形象,增强品牌聚集效应,从而有力地推动淄博建陶产业向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迈进。”该名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