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评 | 新春淄博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来源:鲁中网

2024-02-16 20:59:30


  鲁中网记者 孙蕊

  非遗打铁花、民俗扮玩、花车巡游、花灯盛宴……甲辰龙年春节假期,淄博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丰富的文旅供给让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八大局、陶琉博物馆、红叶柿岩等淄博网红打卡点人气十足。在春节出游成为新风尚的当下,淄博文旅市场可以说是“热辣滚烫”。

  淄博再现“人从众”模式,文化地标依旧是“热门”打卡地。作为承载淄博陶琉文化的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就在春节期间迎来龙年第一波大客流,假期前四天共接待省内外游客六万余人。烟火气十足的八大局市场、摆满精致陶琉制品的陶琉大观园、齐文化与书香气并存的海岱楼也是人气火爆,热闹非凡。

  一个个火爆的场景,可以清晰感知市民游客旺盛的消费热情,文旅消费的热度居高不下,折射了消费者对旅游“新年俗”的需求,更显示了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期待。不辜负市民游客的期待,就要用丰富文旅供给承接“泼天的富贵”,“文旅大餐”吸引人们走出家门、乐享春节。

  走进陶琉博物馆,充满龙年元素的文创产品让人应接不暇,游客购物之余还可以在馆内参与猜灯谜、集章打卡等活动。在颜神古镇内,踩高跷、迎财神、看舞龙,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民俗,共贺窑火新春。夜幕降临,可以在红叶柿岩感受1600℃的浪漫,在火龙钢花中许下新年愿望,又或者穿梭在玉黛湖的非遗花灯之中,了解源远流长的泱泱齐风。丰富的文旅节目,配合多种惠民政策,体现了淄博对游客们出游热情的周到呵护。淄博一如既往用诚心、诚信、诚意承接住游客们的热情,让来淄留淄过年的市民游客吃好、玩好、心情好。

  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彰显了淄博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的氛围。从打卡文化地标 ,到沉浸式体验非遗项目,在淄博“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游购娱。开局就“热辣滚烫”的淄博文旅市场,映射着消费信心的提升和庞大的内需潜力,也必将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文化产业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激发了淄博在旅游市场的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