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老人登天台欲跳楼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0 17: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徐真浩)4月9日上午,张店区天府清华园内一老人卧坐于楼顶天台外欲跳楼,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王舍路中队立即赶赴现场紧急救援,最终将老人安全救出。

  4月9日上午10时14分,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与西七路天府清华园发生了一起跳楼事件,辖区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王舍路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天府清华园小区内欲跳楼人员正双腿朝外卧坐于9号楼天台外侧,身体摇摇欲坠,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中队干部立即下达救援作战命令,中队官兵接到命令后迅速准备进入楼内。

  到达天台后,救援人员企图靠近老人,但其言语激动,并在天台外做出危险举动,非常不配合救援。中队干部不断对其进行劝说、安慰,同时一名消防战士做好一系列安全措施后探出天台,趁其不备,与千钧一发之际迅速抓住老人,随后其余战士迅速跟上,终于将老人救下。

  据现场群众告诉消防官兵,老人因病导致心理出现不良情绪,决定跳楼。所幸,消防官兵到场及时,作战命令下达迅速准确,官兵科学施救,最终将老人安全救出且无生命危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