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航拍中心城区跨线桥建设情况 雄姿初现待畅行座座大桥成新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0 06:55:00


4月8日下午3点,无人机镜头下的济青高铁跨金晶大道彩虹桥。

  滨莱高速跨胶济铁路大桥。

  济青高速世纪路跨线桥,东幅跨线桥即将建成,西幅跨线桥为在用的旧桥,将来旧桥会拆除重建。

  济青高速西六路跨线桥,不远处就是西五路跨线桥,被淄博人称为彩虹桥。

  济青高速上海路跨线桥。

  滨莱高速跨淄博西互通立交。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9日讯(文/图记者 王兵 张培)济青高铁的贯通和济青高速、滨莱高速等路网工程的改扩建,将使得淄博的交通更加优化,而一座座跨线桥的建成,在为城市增添一道道壮观风景线的同时,也为淄博未来立体式交通体系的建成打下基础。昨日,记者对中心城区跨线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探访。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淄博主城区在建的交通工程较多,包括济青高铁以及济青高速和滨莱高速的改扩建工程等。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金晶大道与国道205路口处看到,该处济青高铁横跨金晶大道的彩虹桥已经建成。桥两侧桥拱呈红色,跨度较大,远远望去,犹如一道彩虹挂在空中,成为济青高铁淄博段的一大亮点。济青高速在淄博主城区有4座跨线桥正在建设中,分别为:西六路、世纪路、北京路、上海路跨济青高速桥。

  目前,大部分跨线桥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据施工方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计划,在2018年底前,这4座跨线桥就能全部建成,届时将与柳泉路、西五路跨线桥并驾齐驱,横跨济青高速,在淄博中心城区的北部依次排开。

  与此同时,滨莱高速改扩建施工进展顺利,特别是跨淄博西互通立交和跨胶济铁路大桥的建设施工引人关注。这两座立交桥跨度较大,不仅让淄博主城区的南部交通更加完善,还使南部形成以孝妇河为视觉中心的壮观景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