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春季行道树治虫正当时 各区喷洒药物将避开高峰时段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9 17: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9日讯(记者 杨雨桐)近日,不少市民向鲁中网反映,发现路边有工作人员对行道树进行药物喷洒,不知是否对人体有害,记者就此分别从张店区、周村区、淄川区、临淄区、博山区、高新区园林部门了解到,各区会根据春季树木不同病情进行不同作业方式,但喷洒作业都将选择避开高峰时段。

  临淄区:药物喷洒工作已于4月8日展开,作业车避开车辆、行人高峰期,于每天晚间23点后开始作业,预计2-3天完成(如遇特殊天气顺延)。由于药物喷洒工作会影响到部分市民的出行,喷洒车在作业过程中会通过警示灯提醒市民注意避让,靠近喷洒道路的社区居民请注意及时关窗,衣服、被褥的晾晒请尽量远离作业区域。

  张店区:近日正对主城区行道树进行药物灌根作业,少数部分进行药物喷洒,据相关人员介绍,此项工作于3月中旬已经展开,将于4月中旬结束,由于作业方式是将药物向树木根部进行滴灌,将不会对行人产生影响,部分喷洒作业也会于白天错峰进行。

  淄川区:近日主要对主城区进行治理飞絮工作,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项工作已于4月4日开始,将持续20天左右,此项工作原理为利用雾炮机对杨絮、柳絮进行喷洒,进行物理凝固,对人体没有危害,市民不必刻意避让。

  周村区:近期没有药物喷洒作业,预计将于4月下旬进行,届时将避开早晚高峰进行喷洒。

  博山区:近期没有进行药物喷洒作业,预计将于5月份开始,届时喷洒工作将会选择凌晨与夜间进行,不会对行人产生影响。

  高新区:近期没有药物喷洒作业,具体作业时间仍需等待通知,届时喷洒作业也会避开高峰时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